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觀塘市中心重建

今天交諮會視察了市區重建局仍在公眾諮詢期間的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這將是市建局歷來最大的重建計劃。



這是從apm中層望向觀塘道對面的市中心舊區,市建局根據諮詢區內市民意見,徵求了三個專業設計方案,都是建成高樓大廈的地標,雖然密度不高,和會保留及擴大裕民坊的開放空間,始終觀塘舊區將一去不返。



這些舊樓不過是六十年代建成,但已經殘破得很,環境也很差,不過,重建時受影響的五千多名居民和其他戶的遷徙及賠償,將極具爭議。無論如何,未來的觀塘市中心會較像apm和小型太古城多點,草根不再。

在交通方面,觀塘市中心是全區公共運輸樞紐,小巴站步步佳是,的士大排長龍,還有巴士總站,未來在重建期間對交通的影響是令人擔憂的,但市建局未能向交諮會或運輸署提供足夠資料以供預先計劃。

1 Comments:

At 12:2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