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選誌 2.10.07:看浮稃記

今天早上與我在科大的mentee見面,下午就為參加國際成就香港部(Junior Achievement Hong Kong)的數十家中學的老師和同學講了一下資訊科技在他們的營商比賽的應用。「幫助」年青人,永遠令我覺得自己得益的更多!

今天看完了練乙錚的「浮稃記」。我在2000至2001年兩年是中央政策組的非全職顧問,當時練先生是中策組的全職顧問,但他真的是個很沉默的人,我們的交流不多;看他的文字,當年董建華管治的問題,又再一次重現腦海,練先生的分析令我能對我們看見的表面層可作更深入的思想,而他對自己的定位,可說是代表了許多香港式愛國愛港知識份子的心聲,回歸十年,我們始終是被誤解的一群,以為支持民主發展就是反中亂港是也,而利益始終保留於既得利益者,得到政府偏聽的一方。其實,誰才是真正愛國?「浮稃記」是值得讀的書,我覺得甚至應該介紹給內地關心香港的官員看。

今天有關選舉的工作,休息一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