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07

選誌 2.25.07:城市《論壇》都可以

今天《城市論壇》的內容,可從此下載。其實《城市論壇》都辦了廿五年了,公民參與有什麼可怕?

(香港電台圖片)

跨界別選委論壇的選委代表韋志堅(會計界選委)在節目直播之後向傳媒發出了公開聲明,有四點如下:

1.
我們認為所有行政長官候選人必須掌握每個機會,爭取市民對其政策的認受,故此對曾蔭權先生決定不出席論壇感到非常遺憾。
2.
我們強烈要求曾先生選舉辦公室向我們合辦選委們、參與組織及公眾解釋不出席論壇的原因。
3.
廣大市民今次清楚看到,當大眾無一人一票權利的時候,公眾的參與便會被列為不出席某些候選人論壇的原因。
4.
即使曾先生不出席,論壇將如期舉行。

而曾蔭權辦公室在星期天的回應也算是快,在下午已經向傳媒解釋,根據香港電台的即時新聞,「
曾蔭權競選辦發言人解釋,是由於已經答應出席下月1日,由多個界別選委所發起的答問大會,因此不會再出席其他同類型由選委舉辦的論壇。發言人又說,下月1日的答問大會,主辦團體較有代表性,活動的原則符合他們要求,因此答應出席。」

對此,我個人感到不能接受,因為我們提出主辦論壇在先,而且我們的代表性是基於百多位民選選委加上各社會階層的社區組織,而非小圈子選舉的分組界別定義,回應的理由明顯地是厚此薄彼,而且,兩個公眾參與不足的論壇根本不足順應民意要求。至此,我覺得已經是無話可以再說,真正拒絕三七論壇的原因,已經清楚得很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