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3, 2007

選誌 2.3.07:曾蔭權與專業界別選委的答問會

今天下午我在萬豪參加了曾蔭權與專業界別選委的答問會。曾先生在會提出將會成立發展局(Development Bureau),「主管基建及交通,責統籌基建項目發展,平衡發展及環保需要」,這即是說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就受直接「開刀」影響了,但這是否只是改個名字,強調發展,但換外不換內,如何平衡發展與育?仍很難說。在改組三司十一局事上,我當然最希望能重組資訊科技廣播局,但恐怕機會不大。

在會上我以書面問題方式,問了曾先生有關公平競爭立法的問題,若要待整個社會達成共識才進行立法,會否變成拖延借口?曾先生回答說雖然共識是必須的,但「立法是誰當特首在未來五年都不可迴避的」,而且現時諮詢中的建議是方向正確的。我在這問題上立場一向鮮明,是支持立法的,對曾先生的回應基本上滿意,只希望不要等得太久。

曾先生在會上回答了三位資訊科技界選委的發問,另外兩位是梁兆昌麥鄧碧儀。梁問的有關補貼跨境工業改善環保;麥太問了有關資訊及通訊科技人力資源的問題,而曾先生回答時承認ICT人才是社會基建的一部份。

建築測量及規劃界的吳永輝說專業界別組織內有些人壓抑批評政府言論,曾先生回應指不排除有人「擦鞋」,但也可能「擦錯鞋」。吳先生說的,的確是真的,不幸在IT界也有此類人等,但願真的只是「擦錯鞋」。

曾先生也在回應法律界郭榮鏗時表示願意出席由選主辦的論壇,只要公平公正,例如根據美國總統選舉辯論規例,我很高興他這樣說,我在週一會繼續與曾選舉辦談「跨界別選委論壇」給曾先生的邀請,希望他能出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