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9, 2007

選誌 2.9.07:偽諮詢假民主

剛看過晚間新聞,報導了曾蔭權會見了資訊科技界的選委,如我兩天前寫,我和被標籤泛民主派的選委,不獲這位僅排名十八位的當選選委和「中間人」的邀請;在電視機上看見只有小貓幾人,一如所料,浪費曾先生的時間也罷。

今天收到一位朋友的電郵,評論另一位資訊科技界選委的決定提名方法。這位選委不久前發出電郵,說要諮詢關於特首選舉提名的意向,當時我也曾收到這個電郵,但早幾天這位選委發出諮詢結果的電郵,我和其他泛民主派的選委卻沒有收到。無論如何,這位選委說:「至今共收回420個回覆,當中 230位建議要提名先生,171位主張提名先生...是以根據調查結果,我將會在特首選舉中提名給先生。」只有在香港現在這種小圈子選舉之下,才會出現這種偽民主的自欺欺人怪論。

朋友的評論很中肯理性,指出了三大疑點。首先,每天各大學和媒體都在搞更專業、中立及具公信力的民意調查,一名選委若連一丁點主見決定也沒有,還要做些什麼民意調查?第二,五千多界別選民選他出來之前他不表態,現在四百幾個網上不知是誰的回應就決定了他的提名,多麼兒戲,要問他為何不一早表態,讓選民貨真價實地選或不選他?

第三,在代表政制中的代表,至少應向選民交待決定的原因,至今曾蔭權的政綱已經公開,梁家傑的政綱也已發表了大部份,選委有否作研究、分析和比較,以支持自己投票決定。以一個隨便的網上投票的黑箱結果解釋提名選擇,絕對不足說服理性的IT人呀!

這位選委還說:「從各方的回應顯示,很多IT人都樂於見到一“有競爭的選舉”」,唉,現在事實放在眼前才這樣說,何必當初?現在才這些說,也不會面紅,內功有番咁上下也。拜託拜託,不要再來這套了。

最後,報告一下我們百多名選委主辦的弱勢論壇。(
弱勢是因為有候選人始終不肯來。)我們籌委會今晚開了會,我們目標不變,下周會有下一步行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