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07

選誌 3.20.07:希望這是小圈子選特首的最後一次

今晚我們一群專業界別選委又再聚頭,談談展望三月二十五日之後的工作,其實在去年十二月選委會選舉後我們都探討過成立一個專業聯盟,不過之前我們就集中了精神籌辦三月七日的公開論壇,但現在應該是時候我們集合力量,為達至2012雙普選和監察政府繼續努力。

另外,我們資訊科技界的支持2012雙普選及提名了梁家傑的選委們,對於我們投票的取向和決定,將不會公開說以捆綁式投票,因為我們互相尊重獨立決定,但也對我們各人支持民主及2012雙普選的決心,毫無疑問。

有些人在三月二十五日投票前或之後問我們,投了票給誰。本來,沒有什麼不能說,尤其我們對支持梁家傑的參選和推動民主及雙普選,已經講了這麼多,不過,投暗票是這個小圈子選舉之中,唯一我們認同和須要支撐的原則,任何選民在選舉之中能秘密投票是民主選舉的基石,若然很多選委都公開自己怎樣投票,在只有七百幾人投票的超小圈子選舉中,只會令不願意公開投票選擇的選委要難保密,這對他們是不公平的。所以,我們尊重暗票原則,不打算公開投了什麼。

到選舉日中午之後,曾蔭權和梁家傑得票各多少已成定局,也會是公開的資料,若梁家傑得票愈多,愈可能表現出選委們的勇敢,和對民主的支持,但怎多也不會影響結果,相反,如果有選委因為任何理由而不敢投票支持民主,這結果其實也是對制度的一項控訴。結果已定後,梁得票多不能自喜,得票少也不用灰心,往後五年的工作是不變的;甚至,曾得票多少也不重要,打擊他與我們爭取雙普選的事無關,他得票多高也只是制度使然,市民那一票到手的要求,無論如何下任特首也不能迴避。

總之,希望這是小圈子選特首的最後一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