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告別,皇后碼頭‧之四

現在,電視畫面所見,警方正在進行清場。請願者是和平的,鏡頭看到很清楚,場面是令人感動的。有朋友在電郵說,真的不知道政府在想什麼,沒錯,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不肯談,就是局長星期天來出一出show便算。

這些年青人,無論你同意不同意他們的訴求,沒有人能否認他們的堅持和毅力,如果政府多些包容,他們可以對香港多麼有貢献,肯定好過擦鞋仔們,但,當權者偏聽既得利益者,包括IFC大樓內,飽受塞車之苦的達官貴人。

唯一最令我反感的,是梁國雄,他每次什麼事也好,總在最後關頭,攞彩上鏡之時,必定到場,做到最激,他令其他請願人士蒙羞。

我自問不算支持保育份子,但皇后碼頭運動卻令人很有感動。建路,填海,我覺得是不必要的,說塞車,香港比較其他國際大城市,小兒科,最大問題是空巴士和隨處亂停的貨車,解決問題不在於建路。IFC的問題,多年前規劃已經錯了,政府偏幫大財團,填海賣地建路再循環再填海賣地建路,這就是發展?不肯認錯之餘,反而一錯再錯,才是令人痛心的。今天,是香港流淚的一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