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商界公道點,請別拖吧!

四大商會晚上舉行了政制發展綠皮書的討論會,唐英年司長、林瑞麟局長與馬時亨局長同台演出,對商界果然俾足面,我公司是香港總商會會員,也去聽聽吧。

在場發言的商界人士,當然大多都集中要求保留功能組別,有些人說商界貢献多,擔心普選會令政府好的政策通過不了,有些人說留著功能組別才能保障均衡參與,唉,廿一世紀仍有人用這藉口真殺死人。最離譜的,某大公共服務上市公司CEO竟然說,不相信社會能達到共識,那就別急於決定,最終應考慮改基本法,天呀,是要改至保留功能組別?不,全體立法會議員委任好未?這種人竟厚顏如此,難怪步步高陞。

可幸,有某商會前任華人主席,肯說句公道話,商界人士不要再發白日夢了,普選是大勢,也不可怕。拍手!所以,商界是有講理的人的。我也講了我的意見,香港和港人已有普選條件,we are ready,任何要拖延功能組別的存在,都是有違均衡參與,沒進步的循序漸進是假漸進。我問政府會如何地、以甚麼的方法介定全港市民的主流意見,可惜各位官員沒正面回答。

其實,雖然在場大部份商界人士都較保守,但仍有四人發言支持普選,事後也有不少人向我說,支持我所說的。我相信,商界不少人都支持儘快普選,只是因為很多原因不說出來,最大聲代表商界的就只有那些既得利益者,那些數以十萬計的中小企,商會與功能組別其實也不代表到他們的利益,他們也沒有功能組別的那票,四大商會也從未試過有競爭的功能組別選舉,其代表性大家心中有數。

有些像工業總會主席陳鎮仁也真可愛,有種講到明,認為必須保留功能組別,亦不同意由普通選民選舉功能組別議員,「牛頭角順嫂怎知道業界利益」,不過,陳主席呀,順嫂比你清醒,請看以下民間智慧:

香港福利伸手主義的表表者,就是這類廠佬,輸打贏要,正是要「打到阿邊個邊個贏錢」才算的既得利益者,他們令香港工業界蒙羞,社會不和譜也多得這些自私鬼。

唐司長也說香港人是理智和有選擇能力的,會作出正確選擇,所以,請你也為政制發展綠皮書表達意見,民主不是可以等到會自己來的。請到此簽名支持
爭取2012雙普選,也可到此回應南華早報的民調(密碼:scmp)。

2 Comments:

At 8:22 AM, Blogger Charles Mok said...

今早報章引述這個陳鎮仁說,「立法會功 能組別有其特殊性,必須予以保留,直言聽不到商界有聲音認為要放棄功能組別。」

作反了,認識基本法呀,陳生!我哋冇你咁錢多權大,冇係咁叻揾錢,唔算商界,定係你聾咖?簡直係港人之恥。

 
At 10:08 AM, Blogger Charles Mok said...

:-)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70818&sec_id=4104&subsec_id=15333&art_id=10042125&cat_id=45&coln_id=20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