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

今早代表公共專業聯盟出席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這是三場會議的第二場,IT Voice已在星期一的頭場出席了。今天發言的團體和個人中,支持2012雙普選與反對的各佔約半,但發言質詢的議員就只有民主派,差不多所有其他議員都只齋坐,除了當會議主席譚耀宗(委員會副主席),和最後也忍唔住開口的田北俊,其他人決意要民主派打空氣!

最有火花的,是湯家驊追問民建聯政制事務副發言人黃家維,為何他們從曾經支持07/08雙普選會變成轉軚,黃家維這後生仔不勝招架,黨主席譚耀宗作為會議主席公正不公正也不理了,放下身段,出手(口)維護擋箭,感人!反而曾鈺成一直靜靜坐在打電腦,趣怪。

什麼新界商會和飲食業的代表,狂數功能組別多重要,另外又有人說英國首相貝理雅辭職後白高敦上台也沒有一人一票普選,如此無知加無理取鬧,指鹿為馬,何言以對?既然如此,何不放棄香港非政黨行政主導,依隨英國政黨內閣制?

有人說普選不利經濟,我只好回應,自己好歹也算工商界,我與我的多數行家不認為普選會拖垮經濟,反而有利經濟平衡發展,而這些所謂工商界團體,根本不能代表界別的中小企和大部份不發聲的工商界,他們為的只為不顧一切地保留既得政治利益,不顧犧牲政府管治和社會公義。

有人說,普選像天,是高攀不到的,更不能一步登天。回歸十年了,請告訴我們還要多久才循序漸進,而且,天事實證明也是達得到的,發明火箭的科學家若然以這些人的態度,永遠也不能飛上天空,甚至連攀上一層樓也辦不到。香港最黑暗至可悲的,莫過於有這些擦鞋仔。

Submission by The Professional Commons (公共專業聯盟提交文件--英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