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再到巴西

花了整整36小時在天空和機場轉機的時間,終於抵達了巴西里約熱內盧,參加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2007

這次並非首次到巴西,十三、四年前在SunSoft工作時,也曾經負責南美業務,到過南美ABC三國(即阿根廷、巴西和智利),但巴西只到過聖保羅(Sao Paulo),來里約熱內盧還是第一次。

過了多年,印象已經糢糊,只記得巴西治安差,我和同事除了工作什麼地方也不敢去,吃過一種黑色的,據說是把整頭豬的所有部份一齊煮的土產平民菜式,比較好的是巴西式烤牛排,但也不及阿根廷牛肉正,而且阿根廷的英式文化,總是高級點,說到人民友善,就首推智利,雖然當年聖地牙哥(Santiago)的空氣污染嚴重,汽車要分單雙數隔日才可以駕駛,但聽說都已經改善,解決了。

但始終,巴西給人印象就是治安壞,大會派給我們的資料中有一張「安全貼士」,叫我們電腦、相機、電話也要避免帶在身,在點掃興。里約熱內盧的Sugar Loaf、耶穌像、Copacabana和Ipanema沙灘真的很吸引,可惜不能讓遊客有信心和安全感。

也再次感到,香港真好,我們身在福中不知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