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透過資訊科技以提升客戶關係管理質素

3 Comments:

At 4: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莫乃光涉醜聞早有前科

莫乃光(立法會資訊科技界候選人)最近再傳醜聞,被市民指控在選舉論壇上隱瞞事實,誤導選民。不過,莫乃光的醜聞竟然早有前科。

做“兩頭蛇”被逼辭職
原來,莫乃光曾因利益衝突的醜聞,被逼辭去香港互聯網注冊管理公司(HKIRC)董事,但莫乃光在選舉期間卻多次聲稱“自己是因為不滿HKIRC的管治而離開”。有市民不忿其隱瞞真相,竟向選管會投訴莫的陳述虛假、誤導。

但是,翻查2004年的新聞,發現莫乃光在HKIRC任職期間“一腳踏兩船”,原來確有其事,而且早有報章報導事件。據悉,當時HKIRC正配合政府大力推動香港本土域名“.hk”的發展,藉以加強香港公司在資訊科技和經濟上的地位。莫乃光時任HKIRC的董事,卻被揭發名字出現在競逐發展”.asia”域名的DotAsia公司顧問名單之上。由於HKIRC與DotAsia在域名發展上存在競爭關係,換言之,莫乃光不但“食兩家茶禮”,存在明顯利益衝突,而且有損害香港業界利益之嫌。

醜聞揭發後,引起了香港資訊科技界及金融界的嘩然,直至莫乃光被逼辭去兩家公司的職位後,風波才告平息。

缺乏誠信難當大任
香港一向崇尚公私分明,許多公私營機構都有嚴謹的避嫌措施,防止利益衝突甚至貪污。在一家公司擔任高層,卻隱瞞在對手公司的關連職位而不申報,背後有多少個人和經濟利益不得而知,本身就是很嚴重的操守問題,甚至涉及貪瀆違法。

事件對莫乃光的個人誠信打擊很大,尤其莫乃光現在參選立法會議員,難免令人擔心其操守和誠信,是否足當代表業界的重任,而其腳踩兩船的前科,更令人擔心他會否利用立法會議員職權之便,上下其手,混水摸魚,再次做出出賣業界和香港整體利益的事。

同樣令人憂慮的是,莫乃光今次為了參選,竟然選擇含糊過去的醜聞,企圖瞞過選民。這種不實手法,不僅無助選情,反而令業界人士和市民進一步質疑其人格和政治水平。看來,莫乃光有必要在選舉前,清楚向業界交待醜聞的來朧去脈,以及為今次作虛假聲明向香港市民和業內人士公開道歉。不過,道歉是否有助扭轉選情,公眾和業界是否接受,還要看莫乃光的交待是否坦白,其認錯是否表現出真誠和悔意。

 
At 7:06 AM, Blogger Henry Chan said...

To : YY, Suppose someone is the chairman of HKITF and HKCS, I can not say that there exist conflict of interest. Only the person is greedy or has special intentions, he will then do the bribery things. Be positive thinking. Hope that we are not stupid and we are never naive. Henry Kar Ming Chan

 
At 10:03 AM, Blogger Henry Chan said...

To : YY, I just note that Charles Mok can not win the Lego election. It is so sad to hear this result. If your information posted in this web site causes the negative images of Charles Mok, then it is unjustice and unfair to him. I think that the law of HK will grant him the righteous judgement. Can anyone say that it is easy to be a complete person under different value viewpoints? From my point of view, only God knows. Charles : Never give up. Henry Kar Ming Chan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