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8, 2008

The ".hk" dodgy domain scandal

The ".hk" dodgy domain scandal
Computerworld Hong Kong

On June 4, network security firm McAfee released a report claiming that Hong Kong's country-code top-level domain (ccTLD) ".hk" is the "riskiest" in the world. Out of all of these domains, 19.15% may cause harm to users. ".hk" was closely followed by China's ".cn": 11.76% of Chinese sites were found problematic.
[click to read entire article]

1 Comments:

At 4: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莫乃光涉醜聞早有前科

莫乃光(立法會資訊科技界候選人)最近再傳醜聞,被市民指控在選舉論壇上隱瞞事實,誤導選民。不過,莫乃光的醜聞竟然早有前科。

做“兩頭蛇”被逼辭職
原來,莫乃光曾因利益衝突的醜聞,被逼辭去香港互聯網注冊管理公司(HKIRC)董事,但莫乃光在選舉期間卻多次聲稱“自己是因為不滿HKIRC的管治而離開”。有市民不忿其隱瞞真相,竟向選管會投訴莫的陳述虛假、誤導。

但是,翻查2004年的新聞,發現莫乃光在HKIRC任職期間“一腳踏兩船”,原來確有其事,而且早有報章報導事件。據悉,當時HKIRC正配合政府大力推動香港本土域名“.hk”的發展,藉以加強香港公司在資訊科技和經濟上的地位。莫乃光時任HKIRC的董事,卻被揭發名字出現在競逐發展”.asia”域名的DotAsia公司顧問名單之上。由於HKIRC與DotAsia在域名發展上存在競爭關係,換言之,莫乃光不但“食兩家茶禮”,存在明顯利益衝突,而且有損害香港業界利益之嫌。

醜聞揭發後,引起了香港資訊科技界及金融界的嘩然,直至莫乃光被逼辭去兩家公司的職位後,風波才告平息。

缺乏誠信難當大任
香港一向崇尚公私分明,許多公私營機構都有嚴謹的避嫌措施,防止利益衝突甚至貪污。在一家公司擔任高層,卻隱瞞在對手公司的關連職位而不申報,背後有多少個人和經濟利益不得而知,本身就是很嚴重的操守問題,甚至涉及貪瀆違法。

事件對莫乃光的個人誠信打擊很大,尤其莫乃光現在參選立法會議員,難免令人擔心其操守和誠信,是否足當代表業界的重任,而其腳踩兩船的前科,更令人擔心他會否利用立法會議員職權之便,上下其手,混水摸魚,再次做出出賣業界和香港整體利益的事。

同樣令人憂慮的是,莫乃光今次為了參選,竟然選擇含糊過去的醜聞,企圖瞞過選民。這種不實手法,不僅無助選情,反而令業界人士和市民進一步質疑其人格和政治水平。看來,莫乃光有必要在選舉前,清楚向業界交待醜聞的來朧去脈,以及為今次作虛假聲明向香港市民和業內人士公開道歉。不過,道歉是否有助扭轉選情,公眾和業界是否接受,還要看莫乃光的交待是否坦白,其認錯是否表現出真誠和悔意。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