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邁向可持續經濟 締造最宜居城市

環球金融海嘯的影響下,香港經濟大受打擊,逐漸步入衰退期;社會熱切期待 一個能引領香港走出經濟困局的新發展方向。可是,最近行政長官宣佈的挽救經濟方案,只提供了協助中小企渡過難關、製造臨時職位,以及加強與內地合作等措施,顯示特區政府只是舊調重彈,缺乏新思維。

我們認為財政司司長在
20092月推出的新一份 財政預算案,不應只顧落實特首的承諾而着眼於短期措施。由於預期明年經濟將進一步下滑,財政司司長能否提供一個有助本港經濟持續增長的方向,及進一步提升 香港的競爭力及整體生活質素的策略,是至關重要的。

為此,公共專業聯盟擬備了一系列的政策建議 -- 《邁向可持續經濟 締造最宜居城市》,供財政司司長在制訂2009/10的 財政預算案時參考。

新聞發
建議行政摘要
Full Budget Proposal Download (English)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