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5, 2009

在綜援計劃下提供上網費用

我今早出席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下的滅貧事宜小組委員會的會議,支持在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下提供上網費用。這是我一貫立場,也是十大資訊科技基建》建議的部份。

政府最錯的是,從來不肯為其無為解釋,一於當你向石頭講嘢。給有經濟需要的兒童上網資助,是Digital Natives世代基本生活(不止教育)必需,業界亦願意配合支持。本來財政預算案發表前有「風」指會成事,但結果一再落空,令人非常失望。

關鍵所在,上網是否基本需要?在今天的會議中,梁家傑議員追問政府會否研究撿討綜援下基本需要的定義,但官員完全問非所答,只搬出學校已有電腦,什麼電腦回政再用計劃(上網費一年怎辦?)等證明「供應已經提高」,但連現時可用什麼條件提供多少優惠名額已不能肯定,政策完全混亂、混賬!

你說這是福利問題,政府不敢否定上網需要,但勞工及福利局只說這是教育問題(上網當然不止是教育學習需要!),教育局已好像做了什麼什麼,但教育當局又無人到來回答問題,一下再推到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下的數碼共融小組,人人太極張三丰,但總不夠膽說,這不是問題,這沒有需要。這事已在
滅貧事宜小組討論多次,完全雞同鴨講,浪費時間。

但對有需要的小孩子,可惜,時光是不會等待的。

今天會議議程
政府當局提供文件
香港互聯網協會 提供文件

2 Comments:

At 4:05 PM, Blogger VC said...

無限寬頻?

 
At 8: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今年中三,當年在小學時根本沒有什麼電腦用,時間都用作讀課外書做功課。其實我想知道:電腦真的是必須嗎?多一部能上網的電腦又可以如何增加學生的學習效率?圖書館和學校的電腦真的不足夠使用嗎?
我有點擔心可能會造成這樣的情況:綜援家庭有寬頻費用援助後,然後又可能會說要求有購買新電腦的援助(隔一兩年就會嫌電腦運算速度慢)...沒完沒了。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