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3, 2010

分手說愛你 BreakupClub.asia

看了《分手說愛你》香港電影節的首映場。老友Edmon鍾宏安有份製片,又搞多瓣!

其實我很少在電影院看港產片,而《分手說愛你》的構思特別,表達手法有心思,演員也很投入,薛凱琪和房祖明都演得很自然。雖然故事較平淡,有可強化空間,整體也是值得一看的用心之作。

導演黃真真是香港出色女導演之一,《分手說愛你》是她和製片鄭丹瑞編劇,也許因為如此,此片可視作由女性角度的電影:對我這類不太浪漫的觀眾,總不大明白堅強、好學向上的薛凱琪,為什麼會喜歡上kidult房祖明。女性電影女主角偏強,男主角則令人覺得,會不會是阿旦筆下新一代八十後小男人?

電影中還有一個神秘網站BreakupClub.asia,細節留給各位在電影中發現了。其實,今天觀眾上網的時間比看電影、電視,甚至返工、拍拖的時間更多,電影編劇大可多以網上的事發掘題材,這一代觀眾可能更易生共鳴。《分手說愛你》六月中上映!

2 Comments:

At 5:46 PM, Blogger 劉幗慧Iris said...

Hello, 請問此片【分手說愛你】是六月在香港的電影院上映嗎?
Thx!

 
At 5:55 PM, Blogger Charles Mok said...

Ye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