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2

科技局本為香港利益


上星期三,行政長官到立法會闡述他的「施政理念」。特首選舉時,香港人以為梁振英代表改變,不過,上任百日之後,原來梁的理念實甚為保守,特首說這是「可為的藝術」,但我們也可形容為「不敢面對任何政治風險」的弱勢管理。

而梁振英宣布暫時不為的政府總部架構重組,包括我們資訊科技業界所爭取重設的科技局。為甚麼IT界對成立科技局如斯緊張?第一是希望得到重視。科技和廣播的政策和監管,現時只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下的一部分,落後於很多其他國家地區的「獨立成局」,該局往往對科技產業發展和立法相關工作都無暇兼顧。

IT界希望成立科技局,非只為自身利益。其實,香港社會近年談論如何多元化發展經濟,連溫家寶總理數年前也按捺不住,面授前特首曾蔭權,指香港應該發展高科技產業,但港府仍然無動於衷。為甚麼香港應發展高新科技?周三續談。

2012.10.22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