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不老騎士


上星期日長者日,當天與爸媽參加了一部台灣紀錄片電影的優先放映,這電影叫《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內容是關於一群「八十後」—八十歲以上—的長者,騎電單車在13日內環台灣島一圈的壯舉。

這些長者每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人到夕陽,仍然有夢想,但社會對他們的「關愛」,卻是當他們不中用,最好甚麼都不做,最好關在家裏,避免受傷。原來,他們不只還「可以」,並且更要融入社會,繼續發出他們的餘輝。

在電影放映中,再次碰上了本片製作人蔣顯斌,認識他時是上世紀九十年代中的互聯網火紅時代,他在美國矽谷與兩位朋友成立了一個中文入門網站,名為「華淵」。華淵這名字大家可能未聽過,但大家都知道「新浪」,其實華淵就是新浪的前身。蔣顯斌近年投身拍攝紀錄片,之前《音樂人生》和《街舞狂潮》都成了金馬獎的最佳紀錄片。看他成功,真替他高興!

2012.11.20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