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12

保留通訊辦的陽光傳統

明年初,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將拍賣2.5-2.6GHz頻譜,這些頻譜對提供4G的LTE服務尤其重要,當局依例向立法會要求修例。我要求成立小組委員會審議,明早將會召開會議。

其實,通訊辦之前已就此諮詢業界,業界普遍同意這次拍賣的相關安排,但我希望利用這機會,向當局反映業界對未來無綫服務頻譜的關注,包括有效率的頻譜使用、發展頻譜交易,和過去拍賣批出的3G頻譜的處理。關於最後一個題目,通訊辦已完成第一輪諮詢,正待進行下階段諮詢;業界希望可保留優先繼續使用頻譜的權利,令消費者服務不受影響,維持業界投資意慾。

通訊辦及其電訊監管的前身電訊管理局,過去和現在都遵行公開諮詢制度和透明地把其決定、相關正反理據和決定原因,都清楚向公眾描述,實在值得其他政府部門借鏡;而電管局和廣播事務管理局合併後,我希望這陽光制度會持續下去。

2012.11.8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