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IT + 金融發展


行政長官倡議成立「金融發展局」,我有機會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官員溝通,希望在香港繼續發展金融業時,同時支持其他相關行業的發展,互相帶動。

我們同意,行業共同面對的問題包括人力資源、數據中心的供應,因為這些與香港能否保留並增加相關就業機會有直接關係,而為香港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是我們共同目標。

此外,我們也集中討論兩方面的關注。首先,是香港金融、銀行業往往成為黑客針對的對象,資訊保安業將能為之提供獨立意見及技術支援,我們將為此創造合作平台,為香港整體安全環境作出貢獻。

另外,本地資訊科技的創業質素持續改善,但卻缺乏早期的融資渠道,這成為很多新創公司發展的重大障礙。

我和官員都同意,這方面發展機會極佳,並且本地私募基金及創投基金對此的態度都非常正面,我們將在未來香港發展金融業時,同時配合創新科技產業的發展。

2012.11.30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