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12

給香港一個機會


梁振英上任以來,常常聽到的話是:「給CY一個機會吧。」沒錯,絕大多數港人雖沒份選出特首,但梁振英在選舉期間成功建立有心有力的形象,在市民心目中代表改變;但在香港政制不公平和不民主的背景下,結果自然是爭吵不休,市民感到煩厭是可以理解的。

在正常情形下,面對雙輸局面,大家就應該走回談判桌,為大局互相讓步。美國民主共和兩黨面對財政懸崖危機,多數人都相信最後會得到解決,但在香港大家就悲觀得多,原因是特首和「反對派」的對峙不是公平博弈,既然一方自恃有絕對「話事權」而企硬,不理合理程序,為求「威信」,死不認錯,拒絕妥協,結果是小事化大,一發不可收拾。

愈聽「給CY一個機會」這種話,愈似當年「老董是個好人」那些話,共通點是為失誤掩飾,護短的人企圖要市民「受短」。結果如何,歷史已經多次見證。CY,給香港一個機會吧。

2012.12.4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