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12

香港也可以做研發


昨天早上參加了一個研討會,四位來自世界著名的Bell Labs的科學家來港與業界、學界和研發人員分享。Bell Labs本為美國電話公司AT&T的研究中心,是私人研發機構的表表者,由創辦人亞歷山大•貝爾發明的電話,以至涉及電子、再生能源、醫療健康、綠色科技等等。

今天擁有Bell Labs的,已經不再是AT&T,因為當年美國政府要求他們分拆其非電訊業務出來,成立了Lucent,後來Lucent輾轉與法國公司Alcatel合併,成為現在法國Alcatel-Lucent的一部分,但主要研發仍在美國進行,但也有在其他國家開展研發工作。這次來港的科學家之中,就有一位是韓國首爾Bell Labs的主管。

在昨天討論中,他們也問,為甚麼香港好像不太重視科技發展?香港的條件十分優勝,外國人不明白我們為甚麼應用科技如此到家,但卻放棄創造。說我們香港浪費了自己的優勢是真的,外面的人一看就知道,我們自己何時睡醒?

2012.12.7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