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手機「危機」警告


早前,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發表,接近90%的智能手機用戶均不知道,他們應於其手機內下載防毒軟件。

協調中心去年收到多於1,150宗報告涉及Android Gadgets受電腦病毒入侵。智能手機的病毒入侵個案則相對較少,只有18宗。此外,中心表示有關軟件公司聲明其產品存有保安漏洞,共有429宗警報。

中心指出,智能手機用戶更應留意一些先進「惡意軟件」,尤其當下載免費的娛樂遊戲、常用工具,或廣受歡迎的雲端、衞星軟件等新科技。黑客更可能透過這些軟件,長期偷竊手機內的用戶個人資料。

我相信智能手機的病毒入侵個案將愈來愈多。大家可以參考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的建議:https://www.hkcert.org/mobile-security-tools,有關智能手機的保安工具,網上所提供的選擇五花八門,許多不知名的防毒軟件更可能載有病毒。

2013.1.11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