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無綫城市仍然在望?


近年流動裝置愈來愈普及,無論是智能手機還是平板電腦,只要一機在手,網上資訊便唾手可得。政府有意將香港建設為「無綫城市」,目的就是希望讓所有市民都能使用「免費」互聯網服務。

早在2008年推出「香港政府WiFi通」,可惜,直至2012年5月的統計,只提供了約400個政府場地服務,並不包括主要街道、公共運輸交匯處等。

政府目前仍然未有WiFi 100%覆蓋全港的新計劃,服務無論網速和覆蓋範圍相對落後,令香港成為「無綫城市」仍有距離。美國政府與一些商業機構等,已進一步計劃擴展WiFi頻譜及服務。Google準備於紐約曼哈頓一個新興商業區域—切爾西(Chelsea)提供大量免費WiFi服務,並不擔心影響商業巿場的運作,相反計劃更被視為城市發展的「大氣候」。

說普及(ubiquitous)上網已經講了十多年,愈來愈多人相信,這樣才能釋放社會的創意能量。明天再和各位分享從中得到的啟示。

2013.1.14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