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社福機構IT鴻溝


社聯於一月八日發布有關非牟利社福機構對資訊科技應用程度、計劃及策略的探討,研究包括本地大中小團體。

研究主要由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進行,其中提出「五年改善計劃」:社福機構應發展可持續的資訊科技能力,提升行政及服務質素、效率;提供社福機構更多最新技術,以配合他們的需要及準備;所有社福機構應符合資料保安及網絡使用的基本水平;鼓勵社福機構進行實用有效的方法,互相分享IT知識、資源及經驗。

社聯更建議社福機構,僱用具有相關知識的項目經理或服務管理資訊科技工作,以及邀請資訊科技行業人員參與社福機構理事或委員會,提供專業知識,加以協助,促進社福及資訊科技界的緊密合作。

我觀察到本地非牟利社福機構,無論大小團體,對資訊科技應用的確缺乏認知及存有鴻溝,社署應對有需要的團體多加財政上的支援。

2013.1.10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