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政府應支援電子學習


前日立法會會議上,我就電子教學提出一條口頭質詢,希望政府從龐大的財政盈餘中,撥款支援推廣電子學習。

我建議撥款七億元,包括動用四億元為全港中小學更新無綫網絡設備,提升網速和穩定性,以及在未來三至四年每年斥資三億元,設立「平板電腦電子學習津貼DDS」(Digital Device Subsidy),為低收入家庭學生,提供全資或半資津貼購買平板電腦,落實「一童一機」的電子學習實際需要。可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未及即時回應有關訴求。

雖然政府對電子教學採取循序漸進的態度,但不再加快電子教學的推行步伐,恐怕將會追趕不上國際的電子教學趨勢。採用平板電腦的電子學習模式,就是利用無綫網絡連結教師和所有學生,加強兩者之間在課堂內外的交流和互動,有助提升教學質素和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

2013.2.22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