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迎接電子學習的未來


上星期六我參加電子學習聯盟主辦的《教育2.9:電子學習多面睇:探討如何迎接電子學習時代的來臨》研討會,分享者包括資訊科技業者和前綫老師,還有教育局局長等官員,以及教育界和社福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和張國柱。

從局長的開場白可以聽出,他對這方面的政策頗有信心,完全不用講稿就講了20分鐘,希望未來他能帶領局方把香港的電子學習帶進下一個里程。

但令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研討會下午部分前綫老師們的分享。其中一位談到,電子學習面對最大的問題是甚麼?是缺乏資源?不是。是學生追不上?當然非也。是老師們自己,因為電子學習不能以一條公式套用於所有情況,老師們的接受和花的心思,才是最重要。

當然,這最大問題其實也是最有希望的地方。我多次參加電子學習聯盟的活動,最令人感動的,還是這群無私而以創意為學生們奮鬥的前綫老師。

2013.2.25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