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IT出頭天


資訊科技應用已成社會大勢所趨,然而IT行業給人的感覺卻往往是「起薪點低、工時長。」學生在大學選科時更被視為「水泡科」,即使畢業後,亦未必會選擇IT行業,家長亦少會大力鼓勵子女投身IT界。因此,IT業界在長期缺乏新血的情況之下,對人才求過於供。IT人才奇缺,原因是企業為求控制成本,需要透過資訊科技協助,管理客戶資料和設計程式,務求大大減少人手。因此,有三至五年經驗的程式設計師,月薪已經可躍升至三至五萬,前景已經是今非昔比。

既然IT行業的前景有望,為了配合市場需要,我很高興政府已落實由政府資訊總監辦公室負責關於資訊科技專業認證的規劃工作,令行業專業人員得到更統一和應得的專業地位和尊重。我亦希望未來本港能逐步增加各大學的資訊科技、電腦及工程系相關名額,務求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IT行業。

2013.3.8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