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我在預算案辯論的發言:回應抽尾水的建制派


(本來,我沒打算沒打算在今天的預算案全體委員審議階段發言的,但聽了很多忽然很多話要說的建制派,忍不住簡單幾句。)

主席,本來我沒打算發言的。我不支持拉布,不想拖,但聽了很多突然參與發言的同事說的話後,忍不住要說幾句。

拉布,如果我們當是一場show,只是如果,那麼拉布議員是主角,建制派議員就是配角,必可得最佳配角獎。在這辯論的頭數十小時,他們「依牙鬆鋼」,寫大字,向主席投訴,唔好講這麼久啦。

到主席剪布(我當然認為這是對未來不好的先例,但這不多講了,免得離題),我以為,怎拖到今天一時呢?今朝,只剩下長毛一個人撐。我不贊成拉布,如果快些辯論完結進行表決,我也OK喎。

不過,突然建制派有些議員好認真地逐項發言,今朝特別聽到與資訊科技有關的發言,我也看看例如修正案編號182(關於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605和606(關於創新科技署),我要不要也發言,落下會議紀錄,反對一下,幫選民爭取一下,將來有可以告訴選民做了什麼?

公道些,不只是建制議員,泛民議員也是,一齊講。那麼,我又要不要講?我掙扎了一會,決定都要簡單講我的立場,但不會逐項講,不會反駁修正案的具體內容。

要削減政府部門支出,當然影響部門工作,當然不合理、不可能、不應該,但我幾乎日日見到政府同事,我不覺得他們有要求我幫他們平反喎,他們都很「老定」,修正案削減這樣那樣,會發生嗎?

大家公務員同事都知道,無人當真,這是不過是政治表態,拉布策略,甚至在拖延時間。

對於修正案內容,你們可以反對,我也反對修正案內容,但對於這些修正案,現在才逐項去罵,這是「抽尾水、標尾會」!

有句話說,認真,就輸了。今次,我覺得,拉布議員、反對拉布的泛民議員、贊成剪布的建制議員,和政府本身,全輸。

贊成剪布的議員,你們以為你們贏了麼?你怎想也好,香港輸了。

主席,我謹此陳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