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3, 2013

就《正視七一遊行市民的訴求》動議辯論發言稿

1. 剛才林大輝議員說,最好取消七一假期,我想慶回歸那群人可能無所謂,但數十萬參加七一的香港人,真的唔肯過你!香港政府夠膽就取消埋十一、元旦等,政府夠膽就取消埋!林大輝議員還把競爭力和遊行掛上關係,但就肯定和管治能力量有關!林議員對梁振英太仁慈了,還說「聽其言、觀其行」,聽了、觀了一年了,我們市民聽夠了!

2. 大家可能會覺得,七一遊行的訴求愈來愈多元化,但係我認為今年的的訴求其實都係圍繞兩大主調。第一,梁振英下台。第二,立即雙普選。我唔想係呢度再複述梁振英同佢旗下梁粉的醜事,無謂浪費時間。我們人人要求2017/2020雙普選,梁振英政府卻一直拖,不肯做諮詢。

3. 之前我在我的Facebook和Twitter請網友留言,告訴我他們為什麼參加七一遊行。以下是他們部分留言:

4. 網友郭先生的留言:「我參加 7.1遊行,因為要為自己和下一代爭取普選,普選是基本人權,也是《基本法》賦予港人的承諾,中央政府和特區當權者不得抵賴。引述完畢。」

5. 另一位何先生:「我去七一因為要爭取真普選,省略部分。同時,我亦對特區政府施政極為不滿,特別是不重視資訊科技及創意工業, 缺乏有效政策扶持, 在全球推行雲端基建之下,香港的法例卻連ISP的安全港都沒有,卻奢言是亞太區先進城市, 是否可笑, 可悲?」這位是行家喎!

6. 網友梁先生:「我去七一因為香港仲有希望和前途,但梁振英連同中共卻不斷破壞緊呢個希望同前途。」

7. 有一位來港超過二十年的英國朋友:”I joined the march to express my frustration at the lack of any sign from the government on setting up the promised consultation on implementing the a more equitable method for electing the next CE, as well as starting talks on the election methods for the next Legco. It seems they are trying to postpone until the latest possible moment so they can just impose something on us as dictated to by Beijing. At the moment taking to the streets is the only way I can show my concern in the matter; all other paths are blocked.”

8. 學術界的阿Joe:「不滿思歪遲遲未有啟動政改,土地及房屋供應全無改善,屢次在沒有全面諮詢、缺乏可行性研究、並欠缺整全施政理念之下,倉促推出政策。引述完畢。」

9. 金融界的鄧先生的留言: 「向拖延普選叫停,向低能班子說不,向689講早抖!堅持只因路難走,並肩不再問原由。」

10. 網友方先生的留言: 「最近十二個月的香港,妖氣衝天、是非顛倒、道德敗壞、法治淪亡,弄得升斗市民怨氣沖天,營商環境也是沙士及金融海嘯後最差,政府民望更是每況愈下,我們都快要爆炸了!」

11. IT界的賴先生:「我去過世界各地發表研究,香港話自己係國際大都會,連基本公民投票被投同公投權都無,簡直落後同諷刺 。」

12. 我當日也拍了一些相片,和大家分享:

13. 呢一幅係我們塞在銅鑼灣是拍的,為什麼這位旁邊的先生帶這麼多橙色的汽球?是不是「梁粉」?他說,是好橙,好慘是也!


14. 這是中環海濱關注組,他們說:「反對軍事用地,維護公民權益。」


15. 跟住呢一幅,是融樂會的標語:「平等對待不同種族!」


16. 這一張是我們IT界的朋友,今天有張報紙都在取笑我們,為什麼我們拿出一張「2012雙普選」的橫額,我說,是政府欠我們的,其實爭取2007/2008的那一張,我們已經找不到了,但從今開始,我們會繼續用這張2012橫額,直到有雙普選一天,讓大家看清楚,是這個政府欠我們的!


17. 土地正義的朋友說:「富豪霸土地,窮人困劏房,還我土地正義!」


18. 最後這兩位較年輕人是我在起步點見到的,他們調標語是:「我是香港人,我要真普選!」為了我們下一代,我們要爭取普選!


19. 這是我晚上在中環集會後拾到的,做得很精緻的標語牌,上面寫的是,Have you seen this liar? 犯人的編號是CY698。


20. 主席,最後我要以引述網友Joyce Chiang的遊行口號表達對梁振英的憤怒,叫他立即下台,她的標語是:「梁振英,返火星!」

21. 本人謹此陳詞,支持單仲偕議員議案及毛孟靜議員修正案,多謝主席。要真正回應市民訴求,就要梁振英,下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