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就《對行政長官投不信任票》議案發言稿

主席,我今天本來沒打算就對行政長官投不信任票發言,什麼都講過啦,講什麼梁振英其實也不會理會。除了盲搶地,其他地方全交白卷:民主、民生、教育、經濟發展。不過昨天梁振英政府又嚟啦!唔該哂,我又有嘢講了,而且唔講唔得!

剛才政務司司長說郭家麒議員的議案無內涵,其實我很同意,一條簡單對行政長官投不信任票的議案,可會有什麼內涵?是梁振英令這議案充滿內涵,這才是事實!

昨晚香港民意表達出來了,令我們覺得香港終於還有希望,昨晚有人告訴我有人開了一個撐香港電視的facebook網頁,昨晚幾個小時已經有十多二十萬市民like了,當初我還以為是舊的,因為以前王維基都開過一個支持他們的facebook網頁,不過唔係,是新的!我剛才發言前查過,已經有超過352,000人簽了。這可能是香港facebook的紀錄!

網頁上有這樣說:香港輸了什麼?恐怕,答案是,輸了梁振英。

這次免費電視發牌的處理,是梁振英政府的縮影:發牌呀>成熟一個,發出一個。網民昨晚已經說:梁振英是「與民為敵」!這事已經激起了民憤,相信梁振英和政府都估唔到!

嗱,人人要民主,No!人人要普選,No!篩選就有得你!咁睇電視啫,想睇啲有啲創意的節目吧,都是No!有篩選的電視台發牌就有!

啟示是什麼?故事教訓是什麼?香港人呀,你要絕對聽話!

我們香港一向政府、社會做嘢,有規有矩,跟規跟矩!有程序,講道理。現在,什麼議體一上到梁振英的行會,就像進入了黑洞!

喂!每個重要政策決定都要經過行會審議,到時全部都不用解釋?這完全不可接受!梁振英政府三番四次用行會把部門決定打返轉頭,做顧問報告去推翻原本專業部門的技術給政策建議,這些顧問報告用的是公帑,但就不公開,這絕對是專政、獨裁!

無錯,這就是梁振英政府的新招,問責制不再問責,行會保密成為了擋箭牌,做秘密顧問報告就是尚方寶劍。

香港已不再法治,已經變成人治。今天,在王維基的記者會中,有記者問他,香港是否已經進入人治?他回答,今日不想回答這悲哀的問題。所以,今天我們在立法會要代表香港市民,包括王先生他自己,在這裡為梁振英給我們香港的這些問題發聲!

這議案一定不會在這個建制派控制的立法會通過,但,至少我們可以做的,是代表香港市民昨天、今天的民憤,代表他們去支持這不信任梁振英的議案!

我現在再check一下這萬人齊撐快發牌給香港電視的網頁,真的是每幾分鐘就多成千人,現在已經超過353,000人like了!主席,我和他們都支持不信任梁振英議案,我謹此發言,多謝主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