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8, 2014

就《全方位協助青年人發展》議案發言重點

多謝議員提出這議案,有修正案包括22點之多,範圍非常闊,這是否修正案的用法?

說回幫助青年人,先問,青年人是不是要你幫?用「支援」思維去幫?以此思維講得多,結果大學生排隊上公屋,唔好洩底,這是什麼青年人心態?

Sting有隻歌,"If you love somebody, set them free"。釋放他們,給他們自由,讓他們發夢,追求夢想。

一想「全方位幫助青年人這題目,首先想到,拉哂啲怪獸家長!早前和IT公司朋友吃飯,講年輕人工作態度,我問,有無媽咪(或爹哋)幫年輕人見工?答:無,不過幫仔女辭工就大把!話,太辛苦、太夜放工等。

蔣麗雲原議案最後一句:「以助青年人更有信心和踏實地建立美好人生」。踏實?想講乜?年輕人不嘗試唔踏實,難道五十歲才?不是這樣幫年輕人的,如前陳志全說,這是「家長式」。

早兩天去了GirlSpark活動,跨國軟件公司主辦,幾十個女學生參加三天工作坊,有位對我說,香港支援創意創業不夠。我答:雖然有可改善處,但知否很多外國人來創業,說香港的支援比他們國家要多?

但沒有整體政策,是無用的。所以,最支持梁繼昌議員修正案,推動多元化經濟發展。

在GirlSpark活動,一位廿九歲成功創業得獎的女年輕人分享,說同輩全入投資銀行、顧問公司,她做了三年,出來創業,搞教育,開班教小朋友。

大學生仍然掛住排公屋?香港社會思維要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