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07

謝謝你,馬力!

馬力的言論,根據明報的報導:

馬力昨日直言不滿有教師在授課時,將「六四事件」形容為「北京屠城」、「血流成河」,他質疑當年指解放軍坦克車把學生「輾成肉餅」及「天安門燒屍」的傳言是否屬實。他說:「要燒一條屍至少要1000℃(熱力),如果可以就咁在天安門燒,那焚化爐便不用排長龍了......指一攤就說是(學生)被坦克車輾過,那不如找一隻豬,用坦克車輾過,看看是否會變成肉餅?」

我不會再加入批評馬力,的確有怎樣的黨,就有怎樣的黨主席。我只會同情馬力,這種左派心中至今只有仇恨,連死人也不放過,仍堅持雖然「輕率及輕佻,願收回用字,但無意收回觀點」,無疑令人感慨、可憐天地間竟然有這樣可恥的冷血行屍走肉,他既不敢認錯,更不敢面對香港人,即日着草返大陸「養病」,倒不如快點保內就醫,永遠不要回來算了。

我反而感激馬力,一方面令港人看清楚這個香港第一大黨的核心仇恨理念,也為今年支聯會六四紀念活動注入強心針,實在一片苦心。我更相信馬力成功地讓我們每一個人都重溫一九八九年六月三、四日我們在那,感受如何,做了什麼?我清楚記得,六四屠城發生當時,我往在美國麻省,當日正患了感冒在床,沒有返工,在加州的朋友Kenneth打電話給我,我才打開電視,從CNN看到屠殺直播。六四改變了我的一生,由那天看見電視的影像起,我就知道要做個真正愛國家、愛同胞的中國人,我參與了民運活動,開始關注香港民主進程,從美國回到香港,都與六四有關。

今天十八年後馬力說這些話,不會令我後悔之前十八年我走了的路,這條自尋煩惱的彎路,反而令我更清晰看到,怎能這些冷血行屍走肉禍國亂港,怎能不為國家清理門戶?國家領導人講和諧,香港也說包容,一天有馬力這種貨色,怎會有和諧和包容?

無忘六四,六四晚,維園見請加入《屠城血淚仍猶在不容青史盡成灰,強烈抗議民建聯主席馬力污衊「六四」的歪論》聯署

4 Comments:

At 6:1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r. Mok,
I want to tell you that I cannot watch the whole video you posted here, but only for few seconds. Then, it comes the interference with a long "beep..." and the video clip stopped playing. I feel shocked. I feel disappointed not because of the discontinuity that I cannot see the clip playing. It seems somebody is trying to cover up the history that will never fade away.

so sad

an unknown undergraduate fr HKU
yee

 
At 5:06 PM, Blogger Charles Mok said...

Dear Yee, thanks and you are right, there are people like Ma Lik who wants to do the same to Chinese history as the Japanese militarists are trying to do to their history books. It is shameful and we should remember about this FOREVER about Ma Lik and DAB.

But, the video was not censored. YouTube and Bloggers (haha both Google companies) are so far better than this, outside of China at least. I think you were only having some access problems because of bandwidth or something. Try again. If you cannot click to view the video directly in my blog, please go t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jxXl6N8kCQ

You will find many, many, many more such video in YouTube. We should burn copies for Ma Lik and his DAB croonies to watch all day and night.

Thanks,
Charles

 
At 5:06 PM, Blogger Charles Mok said...

張文光﹕六四屠城不是《紅樓夢》
2007年5月18日

【明報專訊】馬力的六四狂言,不是茶餘飯後的輕佻,而是真情流露的心底話,他質疑北京屠城,廣場開槍,坦克輾過學生,惹來全城口誅筆伐。

馬力是知識分子,手不釋卷,可曾讀過丁子霖《尋訪六四受難者》?她蒐集了186名死難者,成為歷史最黑暗的見證。丁子霖名單字字血淚,傷心處連空氣也在哭泣,是中國人必讀之書。

名單有6人,死在坦克的履帶下:

●王培文,大學生,六四凌晨,走在廣場撤出隊伍前排,在六部口被坦克軋死,屍體軋碎。

●董曉軍,大學生,六四凌晨,走在廣場撤出隊伍後排,在六部口被坦克壓死,屍體輾碎。

●林仁富,博士生,六四凌晨,與同學王寬寶撤出廣場,在六部口被坦克輾死。

●田道民,大學生,六四清晨,寫完畢業論文去六部口,被坦克壓去左半邊臉和眼而死。

●許建平,大學生,臉部被擊中,再被坦克壓死。

●還有第6名死者:沒有名字、沒有年歲、沒有身分,但有眾多目擊者,他死在301醫院附近,先被軍車撞倒,再被裝甲車輾成肉泥。肉泥仍穿花襯衫,只剩下一隻未被輾過的手,殘留地面。屍體留到6月5日,才有人用鐵鍬鏟入膠袋運走。

沒有人知道還有多少人,在六四晚上被坦克輾死,但在丁子霖名單的6名死者,足以讓國人傷心欲絕,不願追懷。當中的無名死者被輾成肉泥,只有一件花襯衫和一隻殘存的手,證明他不是馬力用來做實驗的一頭豬,而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中國人。讀這樣慘絕人寰的故事,想死者的生命化為肉泥,沒有人可以輕佻,沒有人笑得出來,沒有人有權讓他的屍體再受凌辱。

丁子霖名單裏,也有兩名學生死在廣場:

●李浩成,大學生,在廣場的東南角拍照,被戒嚴部隊連射兩槍,死在廣場。

●程仁興,研究生,在廣場國旗下腹部中彈,流血過多,死在廣場。

六四時負責《人民日報》的副總編輯陸超祺,離職後發表《六四內部日記》,記述了六四記者隊的經歷和證據,他說:一位攝影記者給送來一張照片,是他剛剛放大洗印出來的,在六部口西長安街上,坦克從人群中衝過去,許多群眾,大都是學生倒在血泊中,慘不忍睹!這些學生就是剛從天安門廣場有組織地撤出來的。

將丁子霖名單的坦克死者,與《人民日報》的現場照片相互印證,讓我們能重塑廣場撤退和坦克壓人的經過:廣場確有冷槍,個別學生中彈犧牲。學生撤離廣場後,在六部口遇到軍隊,有學生慘死在坦克和亂槍之下。

馬力是紅學專家,但六四屠城不是《紅樓夢》的太幻虛境,不是「假作真時真亦假」的假語村言,而是中國青年的血淚與犧牲,是痛史而不是小說,死者不能褻瀆,歷史不容歪曲。

 
At 11: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面對現實啦香港人

在中國
弱勢群體根本沒有權力

認命吧
甚麼民主

香港的螻蟻根本幹不了什麼

甚麼民建聯.全是垃圾

55000人參加?有內幕

如果沒有利益關係想參加的我估計就930人左右

香港,不要以為自己很了不起

還不如早日儲夠錢過日子吧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