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感激支持 我心不變

感激支持 我心不變

9 月7日立法會選舉落幕,回想當晚至八日早上在點票中心等待結果,工作人員把一批批的選票點算,我們資訊科技界的得票相差從第一批起已經很小,我最初心情的 確緊張得像過山車般,隨着每批點票後的結果七上八落,但到了點算至最後一批時,心情已經平復下來。最終經過一次重新點票後,我得票一千九百八十二,落敗於 譚偉豪的二千零十七票,0.8%的票數差距是今屆立法會選舉中最小的。

其實在選舉過程中我一直估計結果差距會很小,但也總沒有想到差距會真 的這麼小。我其實有信心勝利,但結果如此,我們固然失望,也反映我們的確可能在策略上有不足之處。不過,我們這次選舉在各種資源、人力、物力上都非常緊 絀,也沒有後台,助選團隊幾乎全是我的朋友抽出公餘時間做義工。相反,面對坐擁龐大資源的對手,也許我們這個選舉工程已經是個奇迹。事實上,我們選舉工程 在很多方面,包括政綱、網上和印刷宣傳、論壇表現已經做得不錯。整體是漂亮的,我們已盡了力。

重誠信反抹黑

不 過,三十五票之差真的太少了,失落之後難免想到,是否做些什麼便可「逆轉勝」?但我的助選團隊有人提醒,你會這樣做嗎?真的,我在7月22日首篇選舉網誌 已寫道:「我有我的底線。未言勝先言敗:為了勝利,若要損害業界在社會的形象,我寧願輸也不會為之。」 有些事做了便可以贏。我自問,那些事,包括抹黑,不會做。

在那篇網誌,我說:「這場選戰非關個人榮辱,而是直接影響我們的專業和香港的未來。我愈來愈強烈地感覺,這是誠信之爭,誠信固然是我們專業背後的核心價值,若要資訊及通訊科技得到社會認同,豈能置誠信於不顧?」

「『行正直路的,步步安穩;走彎曲道的,必致敗露。』(箴言 10:9) 英文『義人』是『行於誠信的人』,說要當『義人』有點沉重,但亦不能不自我警惕。 」

9 月8日早上宣布選舉結果,我上午十時許已經以電郵謝票,這是對選民基本尊重。因為並非所有選民和業界都收到我的電郵,謹在此轉述:「在昨天的選舉中,我得 到了49.56%的選票。這告訴了我應該繼續反映資訊科技界的信念及關注。往後的日子我會繼續為資訊科技界服務,為專業及前線員工的利益發聲,保衞資訊自 由,繼續監察政府及立法會,為香港邁向真正的普選繼續努力。」

繼續為業界打拚

那天早上回家前後,一直在回覆過百短訊、電郵、Facebook 訊息,一直到下午三時才倒下來休息。

我的選民、支持者對我的關懷、鼓勵,令我非常感動,他們都叫我繼續努力,不要放棄,甚至有業界朋友很不開心地對我說,懊悔當初沒有出來站台支持我,反而要我安慰他;我對每一位朋友親自的回覆內容是,我心不變,絕不放棄。

往 後回看選舉過程,以至少票落選的結果,對我是一次萬分謙卑的經歷。得到基本上同樣半數的選票支持,我不可不視為一個同等的授權責任(mandate),往 前看我必定要向投票給我的選民負責,在議會外繼續落實我在選舉中政綱對選民、對業界、對香港的承諾。在此邀請業界:無論是選民與否也請加入我們的行列,繼 續為業界、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刊載於《信報財經新聞》2008年9月16日

2 Comments:

At 9:21 AM, Blogger Li Lujun said...

加油!

 
At 9:30 AM, Blogger Henry Chan said...

Hi, Charles, I am so happy to hear from you again. "Consult not your fears but your hopes and dreams; Think not about your frustrations, but about your unfilled potentials; Concern yourself not with what you tried and failed in, but with what is still possible for you to do. Quote from Pope John XXIII" God bless. Best regards, Henry Kar Ming Chan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