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6, 2009

高錕教授:一個好人

高錕教授榮獲諾貝爾獎,是香港人的榮耀,也是香港近期少有的好消息。

我認識高錕教授於1997年回歸前在資訊基建諮詢委員會共事,及後也參與他擔任改革香港域名管理的工作小組主席;認識的高錕教授是個沒架子的學者、君子,笑口常開的長輩,早幾年還有時還與教授夫婦在街上碰面打招乎,非常友善。真為他的得獎高興,希望能令香港人尤其是年青人,甚至政府,更重視科學研究。

晚上在有線電視重看了港台製作高錕教授的專輯,這老人家真像我記憶一樣,有點似個老頑童。再看他在中大時那些事情,像我中大朋友告訴我一樣,就是那麼愛護學生表達的自由,被學生奚落也笑著面對,也不秋後算賬,聽說高錕校長已是這種校長的最後一人了。

他還說他在那裡就是那裡的人,不過他在英國得獎時也特別用中文簽名,說自己是炎黃子孫。Proud of his Chinese identity, 但不盲目,沒有愛國包伏。

光纖的物理我不太懂,電訊、互聯網的發展多好也不用多說。但我認識,高錕教授是一個好人。

2 Comments:

At 11:22 PM, Blogger New Home in Lyndenglen said...

想給大家一些有關美國阿茲海默症的網站、與大家分享。^^
我是美國阿茲海默協會的實習生。以下是這個機構的簡介、希望這對家裡有病患或是有興趣想預防的大家有幫助!
美國阿茲海默症協會(非營利機構),為美國最大的失智症疾病組織之一,此機構致力於教育推廣及研究阿茲海默氏症,過去數十年來我們已經協助無數病患、家屬及照顧者了解、預防、並樂觀面對患病之後的生活。
美國阿茲海默症協會最近剛成立中文翻譯網頁,介紹阿茲海默的十個警訊、阿茲海默症資訊簡介、互動式點圖解密:探索大腦之旅,以及附加資源: http://www.alz.org/living_with_alzheimers_chinese_10_signs.asp. 提供多種有關老人失智症疾病、照顧方式和醫學研究的相關資訊。在美國成千上萬的人民已經從此機構以及服務獲得需要的幫助,藉由翻譯成中文版本的網頁,希望這樣的教育資訊可以幫助更多全球的中文使用者。

 
At 12:48 AM, Blogger Charles Mok said...

Thank you for your information!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