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10

Y Party 尋找絕世好工

互聯網和社交網絡對年輕人的生活和人際溝通愈來愈重要,但隨著網絡群體產生,更多的網友聚會卻反而應運而生。筆者這次為大家介紹的,是在 7 月 15 日晚上舉行的 Y Party。

甚麼是 Y Party?Y 所指的是 Youth、年輕人,主辦者是 MaD(Make a Difference)。MaD 的對象是香港的青年人,口號是「創不同,變則通」,希望透過鼓勵創意,發掘他們的潛力。Y Party 得到政府為青少年開設的 Youth.gov.hk 網站資助,而 Youth.gov.hk 近年關心的其中一個主題,是年輕人的就業和他們如何籌劃自己未來的問題。所以這首次的 Y Party 將會以「理想工作」為題,對象定為 15 至 30 歲間的年輕人。
甚麼是好工、筍工?薪高糧準?不勞而獲?還是可有其他的標準?這次筆者也有份參與籌辦這個活動,我們找來了數位年輕人親身分享他們的經驗,包括在金融界、跨國資訊科技企業和政府工作,和自己創業的青年。我們透過現場和即場網絡互動,以 Facebook、微博等社交網絡,希望聽到年輕人的聲音。

為活動擔任主持的,是香港著名棟篤笑名嘴 Vivek Mahbubani。大家可能都會記得 Vivek 數年前在 YouTube 的一段廣東話棟篤笑短片,其實 Vivek 自己本身也是一個香港本土創意的好例子:他在香港長大和讀大學,正職設計,但也是個棟篤笑表演家,還夾 Band 玩音樂,究竟甚麼是工作,甚麼是事業?Vivek 和我們希望把 Y Party 變成一個好玩、好笑,但亦同時有意義、有啟發的一個晚上!

活動 2.0 當然也有參與成分:「誰是 Youth.gov.hk?」。參加者可利用自己的幻想力,試把 Youth.gov.hk 這網站,當作一個真人,用十頁的 Powerpoint 簡報,把這個「人」形容出來:他的性別、年齡、職業、外表、個性,甚至你和他的「關係」。參加者需在 7 月 5 日前把這十頁簡報先交「功課」,讓主辦者揀出三位決賽者。

大會會挑選最有創意的三位參加者,在 Y Party 當晚親自介紹他們的簡報,即場「公投」選出最受歡迎的冠軍,可以獲得一台 iPad!登記參加 Y Party 和當晚創意比賽的「預賽」的詳情,請到 ypartydreamjob.blogspot.com

刊載於《Hitech》 2010年7月1日


www.ypartydreamjob.blogspot.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