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自家電腦店的威力

筆者不是蘋果迷,但近年來從iPod、iPhone、iPad開始,一步一步地,終於轉用了MBA(MacBook Air)。

筆者用電腦的日子由30多年前開始,人家說Mac好用易用,筆者卻一早習慣Unix的文字指令(Command Line),至近年所有的應用幾乎都已網頁化,大部份應用都可以透過瀏覽器操作,用Mac和微軟視窗的分別更是不大。那筆者為甚麼現在才轉用Mac機呢?

筆者個人使用電腦的習慣,經常要走來跑去,百分百需要速度快、機身輕、電池耐用持久的筆記型電腦。筆者與朋友笑說,人生有幾多個十年?老實說,這些年來,把等待視窗開機關機和被騎劫更新所花的時間,加起來沒有十年也隨時有一年半載的時間。

所以,當英特爾的朋友向筆者介紹新系列的Ultrabook,可說是驚為天人:速度、重量、電池待用時間和價錢都可以與蘋果的MBA相比,筆者當時就決定可以一試。

可惜,當筆者到電腦商店找這些Ultrabook時,才發現問題在那裡,為甚麼市面上看不見多少部Ultrabook,卻越來越多Macbook。筆者走了幾家大型電子產品店,他們把所有筆記型電腦都鎖在枱上,要拿上手感覺一下也不能,想找的Ultrabook型號沒有現貨,店員愛理不理,筆者想,花錢為甚麼要這麼受氣?

Apple Store任玩任試

走去Apple Store,甚麼問題都解決了!每一部機都可以任玩任試,不明白不知道的可以問,不想理會店員,想自己試玩的,亦可以當店員透明,到想清楚想問什麼才找那些「天才」店員們。所以電腦商請醒醒吧,世界變了,客人買電腦的要求高了;那些大型電子店, 算了吧,留給自由行的同胞吧。蘋果的成功,顧客的快樂感是主因。本來,筆者被英特爾和微軟的一個很好的產品Ultrabook吸引在先,結果生意卻被蘋果搶走了。

原來,微軟在美國已經開始設立像蘋果的專門店了,除了微軟,Google都開始在世界各地開店。如果香港今天已有微軟店,相信新的Windows 8將會受落得多,筆者現在也許不是在用MBA了!

2012年3月10日 刋載於《蘋果日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