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科學園撥亂反正 值得一讚

金融海嘯發生後,地產商依然加租,連政府官員也出言指出其非,上周財政司司長宣布政府預算案也凍結了所有政府收費,包括租金。故此,可以想像,年初香港科學園租戶在續約時發現業主要加租時,心情可想而知!

筆者早在個多月前已知到這個消息,在與部份租戶相討之後,決定先透過租戶向香港科技園公司反映,給他們一個「機會」。上周,租戶終於收到好消息,香港科技園公司決定給與旗下物業包括科學園,創新中心及工業園的租戶免租兩個月,以今年四月和十月租金回扣代替,而於二月廿五日或以後續約的租戶,亦可得凍租續約至今年年底為止。

雖然對這些租戶仍有些意見,例如凍租期太短,對過去數月已續約加租的租戶如何處理,和對待中小企亦與園內大企業完全一樣,但對大部份租戶這總是好消息,租戶聯盟爭取有成。筆者會繼續積極注視香港科技園公司往後如何處理租戶意見,亦已向科學園租戶表示可以協助處理。對於香港科技園公司撥亂反正,臨崖勒馬,也應一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