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IT界選民首次不增反減,更易操控!

選舉事務處本周公布了臨時選民登記冊資料,在專業功能組別方面,幾乎全部都一如既往,有正常選民登記的增加,但資訊科技界就一反常態,不增反減!以下是一些界別今年(2011)選民數字與上次有選舉年(2008)的比較:

教育:88,581 -> 95,735
法律:6,109 -> 6,582
會計:22,273 -> 24,629
醫學:10,604 -> 11,110
工程:8,323 -> 9,050
建築、測量給規劃:6,145 -> 6,770
資訊科技:5,743 -> 5,511
(以上數字是八月十六日上午選舉事務處網站資料,數字一直有些微變動。)

過去,單仲偕做了十年立法會議員,每次選舉年IT選民人數的變動是很規律的:整體數字增加約一成,但當中往往有二、三成選民不同了,反映IT界不少選民可能沒有繼續保持會藉以維持選民資格的問題。但為什麼譚偉豪當了議員後,我們的選民不增反減?的確,譚偉豪今年在選民登記限期前沒有很積極地呼籲選民登記(至少公開的於此)。

在詳細分析前,IT界選民減少,初步可以估計原因為何?本來不是說IT界容易種票嗎?在上次立法會選舉至今,是否IT界已經對這功能組別死心,令新加入的選民不能像過往一般取代留失的選民的數目?如果真的選民繼續減少,種票的比例就會比以前更顯著,更能操控結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