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12

解放中小企互聯網力量



香港中小企的IT及互聯網應用程度,一直都是業者希望改善的。香港互聯網供應商協會與職訓局旗下的高峰進修學院,合辦了「向本地中小企業推廣網站內容管理系統(CMS)的應用」計劃,並得到工貿署的中小企業發展基金資助,目的是令SME可更活用開放源碼CMS工具,令他們更能利用互聯網發展他們的業務。

記得那些年,企業要找網頁設計公司製作網站,還要逐頁計錢,到後來有些網頁設計公司推出自己的CMS,雖然說公司可以自己更新內容,但卻被這些公司的封閉式CMS綁實,中小企的科技知識可能不高,很多時候只能就範。

但事實上,近年來像Wordpress、Drupal和Joomla等開放源碼CMS系統,其實功能已經比幾乎任何本地或國際公司自己開發的CMS優勝,甚至更易用,原因就是他們都有千千萬萬的開發者,以志願性質,合作改良這些系統。這些系統證明,在互聯網世界,免費的往往是最好的!

2012.12.5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