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就我在內務委員會提出以《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要求政府提交文件的議案發言

今天,提出這動議,希望議員支持議案,不是耍幫香港電視或其員工,是支持上星期日十多萬出來遊行,集會的市民,當中包括很多從來未上過街的人。

這動議,要求政府提出文件,是代表他們問這個本來是服務我們香港市民的政府拿的。如果這政府真的是服務香港市民,為市民好,就不要當市民係傻的,要清楚交代。

梁振英出來說,發牌難免「順得哥情實嫂意」,但本來講咗十多年的發牌原則是「順了哥情也順嫂」嘛!改變公平制度,改變遊戲規則!

所以,香港電視的員工說,要睇成績表!
王維基話:要知死因
香港市民話:又理由的話,點解唔清楚講出來?
我們議員收得人工,剛剛還說加了人工,連問政府解釋都夠膽話唔問,等政府?我們出糧等政府做嘢㗎?

我知道有些建制派議員話,不應該要求拿行會文件和商業秘密。我們唔爭論,免得轉移視線!
首先,我們議案措辭已經講明,是拿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和旗下部門的文件,當然不包括行會文件。
至於商業秘密,各相關公司都是上市公司,他們的申請資料亦已刊憲公開,看不出有何秘密,就算有,當局亦會依慣例劃去那些部分。這只是政府藉口!
另外,我亦質疑政府從來有無正式問過這三家公司是否同意公開這些文件,如果無,即是根本重來無誠意向市民交代!

傳媒將這些文件部分公開,相反,立法會無這些文件,亦不能證實真偽,所以,我們一定要政府俾我們這些資料!而且,我們立法會得到這些文件,也不會影響司法覆核,因為這些文件只涉及廣管局/通訊局和顧問的客觀評估,不涉及政府官員尤其行會內作決定的內情,所以其實已經非常溫和。

所以,希望議員通過,令我們可順應民意,提早一星期可以在十月三十日在大會提出動議,你試落去廣場問吓市民想唔想等多個星期?

如果有議員認為我的措辭不夠好,關於行會文件、商業秘密這兩點,請今天在席上提出,我們今天通過了,要為市民和香港電視員工,香港的創意產業,攞番個公道!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